前任老板要和我女友共度最后蜜月

  吃苦的“情人”
  从进这家公司的第一天起,我就喜欢上乐杨。她是公司文员,在这家小公司里,文员就是打杂的,扫地,抹桌子,接电话,定盒饭,什么都做。业务繁忙时,还要负责送货。而她,总是微笑着将琐碎小事处理得井井有条。这在我看来,有些不可思议。印象中,像她这样的漂亮女孩多是娇滴滴,吃不得一点亏的。而她却如此恬静、淡然。刚进这家公司时,我常常想,以乐杨的条件为何要死守着这份千把元的工资呢?
  渐渐地,从同事们的闲言碎语中,我知道了乐杨的秘密,她竟然是公司老板蒲强的情人。初闻这一消息,我伤心,悲愤,那种痛苦就像心爱之物被人泼了污水般,在外闯荡了几年,我也算见多识广了,可我做梦也想不到,小家碧玉般的乐杨竟也如此堕落。那几天,一看见她,我就横眉冷对,甚至故意找她的茬。但冷静下来,看着她勤勤恳恳地做事,吃着最便宜的盒饭时,我的心又柔软起来。
  我也见过一些做“二奶”、做“情人”的,可哪一个会像她这样卖力地工作,这样节省,这样没地位?她不是被人骗,就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吧!常常和蒲强一起出去跑业务,他逢场作戏的本领我是见识过的,他是断不会真心对乐杨的,他一定暗自得意有一个为他卖命、不求回报的情人吧!想到这些,我的心再一次被乐杨刺得生疼,只是这一次,是同情她,疼惜她。
  夺爱
  不顾旁人劝阻,我开始张扬地对乐杨好。每天,我提前半小时到办公室,帮乐杨打扫卫生;用餐时间,只要我在公司,会强拉她去餐馆吃饭;她过生日,我订了十九朵玫瑰让人送到公司。很快,所有人都知道我在追乐杨,大家议论纷纷,唯有蒲强不动声色。女人都是需要真爱的,渐渐地,乐杨被我感动了,她愿意向我敞开心扉,回答我提出的种种问题了。
  原来,她父母都没有正式工作,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弟弟要上学,初中一毕业,她就出来打工了。进这家公司前,她在一家花店工作,每月的工资只有500元,再怎么省吃俭用,也没有多少钱补贴家里,直到时常光顾花店的蒲强问她愿不愿意跳槽。她说,她很感激蒲强,如果没有他,她还是个打工小妹,而现在,她家里人都觉得她很争气,虽然只是文员,拿一千多元的薪水,但在她亲友眼中也是个小白领了。我说她傻,说她被蒲强骗了、利用了,她却说:“蒲强是个好人,他从未骗过我,是我先喜欢上他的,就这样在他身边,每天看着他,我就心满意足了,我从未想过破坏他的家庭。”
  乐杨的这份痴和傻让我动容,我下定决心,要将她从蒲强手中解救出来。只要有时间,我就陪她逛街,看电影,泡吧,看她开心的模样,我就知道蒲强从未带她出来玩过。当感觉到时机成熟时,我给乐杨写了一封滚烫的情书。读着读着,她的泪水扑簌扑簌地往下落。我走过去,紧紧抱住她,说:“做我女朋友吧,我会保护你,不让你受任何委屈。”她“嗯”了一声,将我搂得更紧了。
  那一刻,我只觉眼前柳暗花明,不仅因我得到了爱情,还因我解救了一个好女孩。
  可我想得太简单了,乐杨跟了蒲强4年,哪是那么容易割舍的?
  辜负
  将近7个月的时间,我,乐杨,蒲强就像上演一场情感拉锯战。每次我生气,乐杨都会求我再给她一点时间,可我一忍再忍,蒲强都没有放手的意思。面对同事们或明或暗的调笑或劝诫,面对蒲强那副洞若观火的表情,我再也忍受不了了。我劝蒲强放手,他却说:“不是我不放手,我早就说过,杨杨随时都能离开我。她能找到你,我也为她高兴。”我无言以对。
  思来想去,我决定拿出杀手锏。我托人在上海找了份工作,一切安排就绪后,向蒲强递了辞职信。我对乐杨说,我无法忍受她心里还有另一个男人,我要走了,如果她愿意,我带她一起走,如果她不愿意,她将永远失去我。那晚,乐杨哭得很伤心,最后表明决心和我一起走。我高高兴兴地收拾行李,买好火车票。可临走的前一天,她却说她想晚一点走,然后关机,不接我的电话。我只得将车票退了,四处找她,而她,明显是躲着我,单位,家里都找不到她的人。
  不得已,我去找蒲强。他很平静地对我说:“乐杨一定会跟你走的,只不过不是现在,而是一个月以后,她跟了我4年多了,我也没给过她什么,我希望用一个月的时间好好陪陪她,补偿她,希望你能理解。”
  理解?我的女友陪别的男人一个月,我能理解吗?在我的要求下,蒲强拿起手机拨打了乐杨的电话,她接了,一听我的声音,她就哭得稀里哗啦,说她对不起我,不想活了……
  一听她的声音,我的心就软了。我决定先去上海等着她,希望这次她不要再辜负我。

更多情感故事请看 情感驿站 >>恋爱时分 > >前任老板要和我女友共度最后蜜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