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被牌局的小嫂子勾跑了

  (徐娟长发过腰,个子高挑、身材苗条,可面容却憔悴苍老。她说,她很想不通老公为什么宁愿找个又老又没姿色的小三,也不要年轻漂亮的她。每到这时,陪她来的好友玲子就会用一句话把她拉回现实:你现在再去照照镜子吧!)
  老公刘凯是我的中学同学。结婚十年,他没什么别的毛病,就是爱打麻将。刘凯是做生意的,他只需要上午去店里安排一下,中午回家吃完饭,就直接到小区的麻将室去赶场子,打两分的“红中赖子杠”。
  刘凯的收入足够养家,我生了孩子之后,就没再出去工作。那时的我人精神又漂亮,刘凯也很喜欢带我出去,这样让他觉得很有面子。我一进麻将室,旁人就跟刘凯开玩笑说:“这是你‘情况’吧?长得这么漂亮!”刘凯说不是“情况”是老婆,可别人都说他哄人。
  那时,我留意到了一个叫孙敏芝的女人。别的小嫂子都全神贯注地摸牌打牌,她却眼神游离,经常跟牌桌上的男人眉目传情。或许是觉得刘凯有钱,孙敏芝的眼睛时常在他身上打转。麻将室里有个休息间,孙敏芝还经常躺在床上,把我老公叫过去聊天。
  虽然很不舒服,可我并不觉得这个女人是我的威胁。孙敏芝人长得很胖,身材不佳、模样也一般,年龄比我跟刘凯还大3岁。而且,在人前,刘凯对我也很亲热,他经常让我和他挤坐在一张椅子上,在他的指导下出牌。
  可能是看到我跟刘凯之间没有缝隙可钻吧,孙敏芝一气之下,就找人“打桥牌”赢我老公的钱。记得有一天晚上,刘凯跟孙敏芝他们打了一个通宵,居然输了5000块钱。第二天一早,他就打电话让我给他送钱过去。
  我听麻将室的人说,孙敏芝并不住在我们小区,这是她弟弟住的地方。因为女儿在这里读书,她就经常在这个小区里玩。她有家庭,却找了几个情人。我不想让老公经常跟这种女人坐在一张麻将桌上,就委婉地提醒他说,不要跟孙敏芝一起打牌,因为她打牌“有巧”。刘凯听了,也没放在心上。
  马路边成了“望夫崖”
  不知该怪我的麻痹大意还是男人经不起考验,2006年年初,我得了妇科病,有几个月的时间不能跟刘凯在一起。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,刘凯竟然背叛了我。
  那年的春节我就感觉不对劲。大年初一,刘凯打牌打到了半夜12点。按他的习惯,第二天肯定会睡到中午。可第二天一大早,才7点钟刘凯就不见人影了。那段时间,刘凯突然变得讲究了起来,以前他吃完饭就出去打牌,现在吃完饭,还要洗口、洗澡,换身干净衣服再出去。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,我顿时感觉刘凯可能有外遇了。
  之后的一天,刘凯吃晚饭时接了个电话,转头对我说,朋友要借一下他的车,他要出去一下。直到晚上10点多,刘凯还没回家,我跑到麻将室去看,发现他的车停在外面。一进门,我就发现刘凯正坐在桌上,而孙敏芝就站在他身后看牌,两人神态很亲密。看到我以后,他俩的表情显得很不自然。
  我说时间不早了,让刘凯跟我回家,取车时,孙敏芝也跟来了,她的包竟然放在刘凯的车上,车内还有没吃完的夜宵。回家后,我质问刘凯跟孙敏芝到底是怎么回事,他又说孙敏芝要学车,他就教她开车兜了几圈,然后两人顺便一起去消夜。我压根都不信他的话,可又找不出确凿的证据,只好作罢。
  那以后,我就把刘凯盯紧了。小区的麻将室正对着一条小马路,晚上外面很黑,里面看不到外面,站在外面却能把里边的情形看得一清二楚。我就经常跑到那条马路上去观察情况,发现刘凯的行踪诡异,刚刚还在打牌,不知什么时候就不见人影了,过两个小时又会出现。
  渐渐地,刘凯对我的态度也有了很大改变,他一看我到麻将室去找他,就很不高兴,催我回家。我觉得,他是怕我呆在那里会发现端倪。
  (讲到这里,徐娟的好友玲子突然插嘴说,所有认得刘凯的朋友都想不到他会变成这样,刘凯和徐娟给外人的感觉就是一对模范夫妻,不知道有多恩爱。他们住在汉阳,可几年前户部巷刚刚开巷的那一阵子,徐娟每天早上都开车到武昌给刘凯买早点。)
  我被他送进精神病院
  有一天晚上,我站在马路上往麻将室里望,又没发现刘凯的人。我给他打电话,他半天没接。
  过了一会儿,刘凯给我回了个电话,说他跟几个牌友出去卡拉OK了,唱完歌其他人都去洗脚,就他跟孙敏芝没去,他们俩马上就回来。我知道,他承认跟孙敏芝在一起,肯定是怕我去找他的牌友求证,而他们孤男寡女呆在一起,也决不是唱歌那么简单。
  刘凯回家后,我跟他大吵了一架,他第一次动手打了我两耳光。巴掌落在我脸上的时候,我情绪失控了,接着的事情我一点都记不起来了。只知道我醒过来时,已经在精神病院里,是刘凯把我送来的。据说,那天晚上我把手机砸了,家里的东西也都砸了,然后坐在床上一下哭,一下笑,也不睡觉。
  那一次我可能真的把刘凯给吓坏了。他把我的妈妈、弟弟和他妈妈全都叫过去了,一家人围着我手足无措。在病床边,刘凯答应我以后不再和孙敏芝联系了,我相信了他。可后来,我又好几次撞见他们走在一起,刘凯总说他们之间没有什么、让我不要瞎猜。
  有一天,刘凯睡着了,手机掉在了地上。我捡起来后发现有个新短信,打开一看,是孙敏芝发来的,内容大意是:“对不起,是我的脾气不好,可我现在已经一天都离不开你了。”我看后火冒三丈,问刘凯他是不是还在跟那个女人纠缠不清,刘凯被我问烦了,终于打开天窗说了亮话:“我跟孙敏芝只是在一起玩玩而已,我们说好的,谁也不破坏谁的家庭,你不用担心!”
  他的承诺令我厌倦
  为了刘凯跟孙敏芝的事,我吞安眠药自杀过。只因为他说他已经跟孙敏芝分了手,可我又看到他们一起过早,然后开车去那个女人的家。
  我好几次打的跟着他们俩,都被刘凯发现了。为了逃离我的监控,刘凯甚至改变了他的作息时间——他上午提前回来,中午跟孙敏芝去宾馆开房,然后下午两三点钟出现在麻将室里。每次跟孙敏芝幽会,他还此地无银三百两地给我打电话:“你在哪里啊?在干什么呢?”他生怕我又跟着他,坏了他的好事。
  他无数次地承诺,跟孙敏芝彻底了断,可我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发现他食言。看到从不逛街的他拎着一袋新衣服回来,我随便诈他:“今天有人看见你跟孙敏芝一起去逛街了。”他马上就承认了,还扯一堆借口。
  刘凯的手机卡是用我妹妹的身份证办的,我随时可以查他的电话单。有一阵子,他跟孙敏芝之间的电话跟短信突然没有了,9岁的儿子告诉我:“爸爸还有一张手机卡,他经常换卡打电话。”
  我实在受不了了,打电话给孙敏芝的老公,让他管管自己的老婆。这个老实的男人,他竟然还被蒙在鼓里,不肯相信老婆的背叛。我知道他是倒班的,让他去查查他不在家时,家里座机的通话单。第二天,孙敏芝就打电话过来骂我,还说我不懂游戏规则,说她马上要跟老公离婚了,让我等着瞧。言下之意,她离了婚,就更加不会放过我的老公了。
  最让我不能容忍的是,从今年起,孙敏芝在外面租了房,跟我老公同居了。而刘凯不知着了什么魔,还吃上了麻果。在朋友的劝说下,我跟刘凯离了婚,他说家里的存款都被他打牌输光了,车子归他,家里的4套房子他给了我2套。离婚后,他却时常回家里住,他让我别把离婚的消息公开,不然他父母肯定受不了。
  我却发现,这种日子比离婚前更难过:离婚前,我还有个盼头,希望他只是一时迷惑、能够回头;离了婚,我感觉我是真的失去他了,看着他穿着那个女人买的新衣服回家炫耀,我感觉生不如死。

更多情感故事请看 情感驿站 >>婚姻内外 > >老公被牌局的小嫂子勾跑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