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述:丈夫和女下属玩暧昧 我妒火焚身

  康妮(blog)
  一个女友倾诉了这样一件事情。
  前天,当她走到书房门口,去叫正在工作的丈夫早点休息时,却看到了丈夫急忙关闭一张女性照片的镜头。她非常生气,请他再打开。照片打开了,是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子。丈夫说,这是以前公司的一个女同事,她说要发照片过来,我就收了,我准备收下再删掉。女友质问他,你不能当作没看见吗?丈夫说,我根本没当回事,收了再删掉呗,你这么生气干嘛。女友更生气了,自己做这么嗳昧的事情,竟然这种态度。
  当晚,女友坚持分居。
  深夜,女友隐约听到了丈夫的敲门声,但是,她没有开门。
  零晨时,她出来上厕所,看到了睡在沙发上的丈夫,她心中有些痛。她曾经那么爱这个人,而他跟自己说他准备收完照片就删掉,可是,自己看到的场景却是,他正在看那张照片,如果不是自己过去,他可能还会看久一点。女友的心更痛了。
  第二天,女友像往常一样上班。想起昨晚的事情,想起昨晚丈夫那句“那么多女孩子向我示好,我动心了吗?我是那种人吗?”“那么多女孩子”“那么多女孩子”这句话不停的响在女友的耳边,她忽然意识到,自己的丈夫究竟是怎么做上司的,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女孩子向他示好呢?他曾经说过,自己在单位里是宣布自己已婚的,而且,他根本不屑于理会那些女孩子,既然如此,他的女下属为什么还是频频示好呢?女友觉得,自己也是女人,在知道对方已婚或者有女友的情况下,自己是不会追求对方的。为什么,在丈夫的嘴里,他的女同事都这么不知羞耻呢?问题究竟出在哪里?是自己深爱的丈夫吗?那么,自己的丈夫究竟是在以一种怎样的方式当上司呢?为什么他的身边总是狂蜂乱蝶呢?
  中午,丈夫没有像往常一样发来短信,女友有点担心他。因为女友早晨上班时,丈夫还没有起床,女友心想不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。于是,女友发短信给丈夫,却原来,丈夫昨天没休息好,正好单位当天没什么事儿,于是决定在家里休息一天。
  下午时,丈夫通过QQ跟正在上班的女友聊昨天的事情。他没有像那天晚上那样,认为自己没错。这一次,他是来向女友道歉的。女友以为他已经想明白了,于是,她跟他分析了这件事情。没想到,丈夫再次说出了这样一句话“对方很小的,才89年,她是同事的妹妹”。不说还好,这句话一出口,女友恨不得跑到丈夫面前破口大骂。她质问道,你怎么会有同事的妹妹的QQ?你怎么知道对方是89年的?你对别人这么感兴趣呀,还问别人是哪年生的?女友更生气的是丈夫的那副嘴脸,他永远都觉得某某人是很小的,他们是不可能的。女友想问,下次你碰到一个扮作柔弱的,你是不是又要同情人家了呢?
  女友跟他分析,因为你的职位到了一定的级别,所以,你身上有了光环。有些有心机的女人,为了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为了得到更好的工作机会,就会故意向你示好。这在生活中很常见,想要避免只能靠你自己。而且,现代社会里,小三似乎没有了道德约束,她们从不觉得,你结婚了,我就不追你了。事实上,只要是她们认可的机会,她们就会扑上去。
  女友说,她的丈夫看似听明白了这些道理。但是,事实上,她知道,他可能是为了避免同她的争吵,所以,假装听明白了。
  当晚,女友在家中吃饭,是丈夫做的。她只是默默的吃着,不想说话。因为她感觉无话可说。她感觉到,她说的有些事情,丈夫听不懂,也不想听懂。她们没有像往常一样下楼散步,女友早早的睡了。因为,她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  早上6点,女友醒了。丈夫知道自己的老婆胆小,所以陪她。女友回来后问他,你怎么有同事妹妹的QQ?丈夫答,其实她是公司的,我怕你多心,所以才这么说的。女友心想,你遮遮掩掩我才多心。女友又问,你怎么知道对方是89年的?丈夫很烦躁的说,她很小的,就转去另一边了。女友心想,又是这句,“她很小的”,最讨厌这种话,“她很小的”。又过了一会儿,女友实在呆不下去了,早早的上班去了。
  她坐在空空的办公室里,决定给丈夫写一封信,告诉他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,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。女友希望,这封信能换来他的理解,能够使他明白,她有多么的在乎他,同样,她又是多么的在乎感情的纯净。
  但是,就像《画皮》的导演真正想要表达的观点一样,男人啊,可能为了责任的原因与原配呆在一起,事实上,却始终在精神出轨。而原配却始终坚贞,这真是女人的可悲。
  女友知道,这并不是一件大事情。我也劝她,以你丈夫的个性,如果别人说要给他发照片,他应该不会拒绝别人的,因为他怕伤到对方。可是,女友有她自己的坚持。她认为,这说明了一些问题,比如说丈夫可能因为一次次的让对方误会,而最终把他自己给绕进去;再比如说,丈夫在公司的形象并不绝缘,相反,他在别人的眼中可能是个深情款款的上司,而这是女友绝对不能接受的;再比如,丈夫可能根本就不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,根本不想收。相反,他实际上像对方想发出这张照片一样想接受这张照片,因为她走过去时,他正在看。他怕她看到,突然关掉了照片。
  女友一想到自己深爱的丈夫在自己的家中,在自己的书房,在自己的电脑上,跟别的女人聊无谓的话题,还互发照片,她就觉得怒火中烧。女友一想到丈夫那句掉以轻心的“她很小的”,她就非常想杀人。
  以女友这样的性格,她们的婚姻可能真的会亮起红灯,她是那么的纯粹,爱的那么投入,怎么可能接受这样的事情。如果她的丈夫没有办法解释清楚,如果她的丈夫真的像她所担心的那样,在办公司室里与女下属玩嗳昧,女友的这段婚姻也可能真的会到头。这是女友的初恋,她是那么希望从一而终。她曾经是那么相信丈夫,却没想到丈夫是这样一个处理情感摸棱两可,一次次让对方误会的人。女友一定很受伤,尽管,她边跟我说这件事情,边发着“哈哈”之类的字眼表示自己的不在意。但是,我知道她一定在想,这世界上有跟自己一样爱的坚贞的男人吗?我在担心,如果她的丈夫不能处理好这次的事情,她们可能真的会分手。

更多情感故事请看 情感驿站 >>婚姻内外 > >口述:丈夫和女下属玩暧昧 我妒火焚身